新西兰籍华人艺术家晨晓作品亮相宁波,带领观众领略未来色彩城市景象


2024-04-28

3月1日上午,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宁波市文联、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晨晓“中国好色彩”宁波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雅莲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雅莲;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朱欢;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联原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傅丹;杭州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林国蛟;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市经促会副秘书长何平;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傅岳炳;宁波市侨联副主席鲁爱丽;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卫锋;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应林辉;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毛建平;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屏;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孔春飞;万里学院海丝研究院院长助理殷军杰;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以及艺术家晨晓等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主持。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致辞


朱欢指出,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坚持文化事业与产业协调发展,文化传承历久弥新,文艺创作满庭芬芳,文化供给惠民乐民,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注入了持久的精神文化动力。此次晨晓作品展,艺术家用鲜明的色彩、个性的线条、前卫的表达,勾勒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艺术画卷,具有很强的表现力、感染力和生命力。方寸之间有自然与人文的交汇,也有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对话,能够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增添城市的艺术色彩和人文温度。朱欢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宁波全民艺术普及,让文艺之美点亮群众生活;期待更多艺术家能够走进宁波,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并举办展览,不断烘托城市文化氛围,持续提升宁波港城文化软实力。

艺术家晨晓致辞


晨晓在致辞中说,自己对宁波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多次来到宁波,2016年就在这里举办跨界艺术展;为办好本次展览,还特别创作了宁波主题作品。他还介绍说,自己走遍了中国各大城市,并用色彩与图形编织出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展现当代城市活力、未来城市景观,以此发出对祖国城市发展的热烈赞美。晨晓认为,艺术家追求以色彩超越时空,自己通过作品把当今现实中的城市景象穿越时空蜕变为未来色彩城市景象,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眼中的“中国好色彩”。

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主持开幕式


晨晓出生于浙江,新西兰籍华人艺术家。1986年赴澳大利亚求学,1988年由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研究生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视觉艺术学院。2018年应邀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担任院长之职。2023年作为杭州亚运会特邀艺术家,为杭州奥体中心贵宾厅、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专门创作《新富春山居图》各类表现形式的系列作品。


本次宁波作品展,晨晓通过亚运作品、中国好色彩作品、说荷系列、中国好色彩视频艺术、绍兴水乡五个方面,有效地串联起其归国后创作的作品。透过晨晓眼中的色彩世界作为主线,带领观众进入特定语境中,体验色彩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