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漫笔——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漫画展


2024-04-19

前 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中共宁波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清风漫笔——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漫画展”。本次展出的漫画共166幅,全部由宁波海事局赵青云同志创作。这些作品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微言大义,使广大党员干部从艺术熏陶中领悟讲话的重要内涵,达到对系列讲话的感性认同、理性升华。

漫画解读是党内教材的一大创新,但是代替不了对原著、原文的系统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不知所措

要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坚决排除对执法活动的非法干预,坚决防止和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保护主义,坚决惩治腐败现象,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3年2月23日)

展览时间:2016年09-0609-18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2、4号展厅

主办单位: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中共宁波市直属机关工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