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斑斓——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25日开展


2024-04-20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8月25日,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近60幅现代水墨作品集中亮相,它们高度体现了作者鲜明的笔墨气度和极具个性的艺术语言。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余晖致辞

本次展览作者、著名画家高泉强致辞

展览开幕式在中央厅举行,东海舰队独立师原政委方继尤,浙江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俞晓光,宁波市文联原主席傅丹,中国雪峰集团董事局主席童四鹤,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权,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工商联副主席何剑平,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余晖、执行秘书长叶建明,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中国美院教授、跨界艺术家沈岳,中国美院教授、省水彩画协会主席周崇涨,中国美院教授、博士陈云刚,中国美院教授毛德宝,中国美院教师徐卓恒,著名山水画家、教授王大川,宁波大学教授王大平,省政府艺术品咨询委员、著名画家尹舒拉,三江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少求,湖州画院原院长、湖州美协主席刘祖鹏,钱江美术馆馆长、书法家张向中,以及本次展览作者、著名画家高泉强等出席。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主持开幕式,韩利诚、余晖和高泉强先后致辞。

高泉强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个人作品

宁波市文联原主席傅丹宣布展览开幕

高泉强是一位在传统水墨画的当代转型中,取得丰硕实践成果的著名艺术家。他在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的学习生涯中,练就过硬的笔墨功力;上世纪90年代,开始思考并随即投入到水墨画当代转型的实践中去,多年来一直坚持写生、创作,至今举办了数次个人画展,作品也在多家专业美术刊物上发表,已出版近十部个人画册。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高泉强用当代艺术语言,对山水画在现今社会所面临的境遇的解读与阐述。他笔下的山水、树木、建筑及小品,偏向于冲突感的构图,以线条、墨块的灵活组织与激情挥洒代替传统的书写性;再则借助综合材质构建新颖的视觉反差,通过重组、夸张、剪裁、拼贴等处理手法,达到更强的视觉表现力与情绪感染力。多元化的创作思路与手法,赋予作品或儒雅清远或激昂慷慨的韵味;其画作,远望视效新颖,近看水墨的品性与气韵皆存。观者可从高泉强所营造的水墨世界中,体会其丰厚的艺术包容性与宽广的思想格局,领悟传统水墨艺术的当代精神。

展览现场

展览持续至8月31日。

展览现场

  • 分享: